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对外交流 >> 正文

第十八届中国信息系统及应用大会在我校举行

2021年12月14日     作者:      阅读:


12月11-12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河南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信息系统及应用大会(WISA2021)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围绕“人工智能与信息系统”主题,关注信息系统新兴应用领域,特别是人工智能与信息系统融合发展领域,聚焦关键技术难题,搭建学术、企业、政府三方参与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本次会议在线上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德国哥廷根大学、新华三集团等5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嘉宾作为组织代表参会,1000余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在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共同探讨智能信息系统、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医疗健康与信息系统安全等领域,聚焦区块链、知识图谱、数据融合与共享治理等关键问题。大会还设有线上论坛、线上论文报告等多种学术分享形式。

大会于11日上午开幕,我校软件学院院长何欣主持开幕式。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致辞。她表示,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和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殷切关怀下,河南大学坚持立足于国家战略需求,紧紧围绕新工科建设,持续开展引领支撑产业发展的原创基础理论和前沿技术探索研究,为推动智能科学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本次大会汇聚了造诣深厚的专家和企业领导,必将凝聚新的智慧和共识,必将推动学术、企业、政府广泛深入合作,也必将有力促进“人工智能和信息系统”以及相关学科领域迈上新的台阶。CCF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秘书长赵晓燕和CCF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主任于戈在开幕式上也分别代表CCF专委会致辞。程序委员会主席邢春晓介绍了WISA论文录用情况。

会议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挪威工程院院士容淳铭、欧洲科学院院士傅晓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赵新力作特邀报告。他们就智能诊疗机器人、Open Infratructue as Code、基于大数据的社会经济地位评估、迎接信息系统新时代分别作报告,分享最新的前沿技术和产业热点。新华三集团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时帅兵、浙江创邻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分别就“感知智能到认知智能”“Galaxybase图数据库技术原理与应用”作技术报告。

大会设立了“教育与信息系统”“机器学习”“知识图谱”和“区块链及应用”4个专题论坛。15位报告人分别就教育、机器学习、知识图谱、区块链及应用等信息系统前沿主题分享了研究进展,与参会代表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大会还设立10个发表论文的分组报告,主题包括数据挖掘、隐私安全、知识图谱、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推荐系统等当前信息系统的热点领域。各个论文报告以线上分享的形式开展,论文作者对各自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报告和交流。

大会于12日中午闭幕。闭幕式由大会宣传主席王鑫主持,CCF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领导颁发了最佳论文奖、最佳学生论文奖及优秀论文奖。我校软件学院甘志华荣获大会唯一的最佳论文奖。专委会主任于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并向承办单位河南大学颁发了感谢状,以感谢河南大学为本次会议所作出的贡献。

中国信息系统及应用大会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一年一度的学术大会,也是面向信息技术发展的年度盛会,备受IT业界和教育领域关注。

 






上一条:软件学院“海外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学术活动
下一条:软件学院“海外名师大讲坛”系列讲座开课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