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党团建设 >> 工会活动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

2020年01月12日     作者:      阅读:


1月10日下午2:30,软件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在学院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东强主持。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书记尚慧敏致开幕词。她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付出很多努力,做出突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尚慧敏指出,2019年是我校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学院抢抓发展机遇奋勇拼搏的充实之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科研平台申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本硕士生招生生源质量和学生免试研究生推荐、学科专业竞赛及毕业生就业等各个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学院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在创建温馨和谐的学院发展环境和助推事业发展方面做出了较大贡献。回顾过去,成绩令人鼓舞;展望未来,深感任重道远。尚慧敏强调,在新的起点上,学院要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积极对接学校各项发展举措,积极融入,积极参与,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她希望全体教工都要有主人翁意识,紧跟新形势,致力新发展,立足本职岗位认真思考如何跟上学院发展的步伐,在全院上下形成人尽其责、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促使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何欣作了《软件学院2019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围绕依托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推动学院特色发展,以软件工程专业为试点、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科研平台建设、以科研促教学,申报省创新引智基地、助力软件工程学科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院学术水平,依托国(境)外优质资源、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推进产学研合作、开拓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做好招生和保研工作、人才培养认可度不断提高,以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等十个方面展示了学院2019年度的工作成果。何欣表示,过去的一年学院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他向一年来付出艰辛努力的教职工表示感谢。2020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展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工作的关键之年,也是学院转型发展的关键节点。学院2020年的总目标是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不断探索实践特色发展之路。2020年,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举全院之力,汇全院之智,更高质量地推进七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合作共赢实践特色发展、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做好学科评估有关工作、不断提高科研服务水平、继续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加强校友基金工作力度。

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赵扬做了《软件学院2019年度经费使用情况报告》、《软件学院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和《2019年度工会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报告》,并向全体代表通报了上一次双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从坚持教代会制度、推进民主管理,积极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完善教职工优抚政策、多次慰问探望困难职工,组织各样文体活动、极大丰富职工生活等四个方面对2019年度工会工作做了全面回顾和总结。赵扬指出,2020年,学院工会将在校工会关怀指导下,在院党委正确领导和院行政大力支持下,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发挥组织优势、助力学院中心工作,增强服务意识、为教职工谋福利,继续开拓思路、创新活动形式,完善“教代会”制度、强化民主管理意识。

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参会代表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在《河南大学校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软件学院“庆三八·芬芳人生”插花艺术活动
下一条:软件学院举办健康教育报告会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