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党团建设 >> 工会活动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健康教育报告会

2019年11月18日     作者:      阅读:



根据学院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和增强学院教职工的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关心关爱学院教职工身心健康,11月14日下午,我院邀请河南大学校医院副院长张书申在金明校区软件大楼三楼会议室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做了一场“转换理念,预防三高”的健康教育报告会。

张书申就常见病、“三高”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教职工心理等知识为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并以分析典型事例的形式为教职工进行答疑解惑,使教职工们深切感受到平时积极的锻炼和有效的预防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他提出,对于“三高”要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三高”是指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而食盐过多、吸烟、肥胖、酗酒、缺乏运动等是造成“三高”的主要原因。他建议要注重膳食的平衡,也要经常运动,“运动是良医,运动是良药”,同时还要讲究心理卫生,疏解各方面压力。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的讲解中,老师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学习到的健康知识、保健方法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全面提高自己的健康意识和保养技能。

据悉,本次健康教育报告会是学院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对于引导学院教职工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观念,保持乐观豁达的健康生活态度,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起到良好的效果。老师们表示要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软件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
下一条:软件学院举行教职工秋季趣味运动会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