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 “增强安全意识 护佑美好人生”讲座

2024年04月13日     作者:      阅读: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安全教育是校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4月11日下午,学院邀请河南大学保卫处处长潘少奇作题为“增强安全意识 护佑美好人生”的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洋、2023级辅导员和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李洋主持。

潘少奇结合大学生群体中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从防打架斗殴、电信诈骗、消防安全、拒绝毒品、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涉及校园安全的六个方面,采取“根源分析+防范措施+普法”的形式展开讲解。他通过案例分析,引导学生了解打架斗殴的危害以及预防措施;了解电信诈骗的特点、手法、规律及补救措施,为有效预防电信诈骗送上了妙招;了解消防安全的“消防四个能力”及日常做好消防安全的主要手段;教育学生如何识别披着华丽外衣的各类毒品,防毒拒毒要做到“8不”,并宣传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醒同学们注意公共安全,如宿舍消防安全、电器使用注意事项、用电安全,正确使用灭火器;列举了行走在路上由于注意力不集中而发生的各类事故,提醒大家在外出行一定要注意周围路况,共同营造安全良好的校园交通环境。最后,潘少奇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保卫处的联系电话以及紧急报警装置的位置,并呼吁同学们遇到问题要及时上报学校相关部门。

2023级学生张中杨听完讲座后由衷地感慨:“潘老师的讲座像一场就案说法的节目,更像是一场‘及时雨’,他从我们身边常见的案例讲起,既有警醒,又有方法,特别适合我们刚刚离开家人呵护的新生。”

软件学院始终将安全教育放在学院工作的首位,学院将进一步拓展安全教育形式、丰富安全教育内容、充实安全教育力量,将安全教育贯穿学生成长全过程,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同学们在广阔的未来平安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王  

复审:孙美美

终审:李  







上一条:软件学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下一条:软件学院参加2024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校企供需对接交流会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