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学生天地 >> 学风建设 >> 正文

“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师生”倡议书

2021年11月14日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文明创建水平,着力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形成文明创建常态化工作格局,强化我院师生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各项创建活动,营造“人人都是创建主体,处处都是创建环境”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在此,我们向软件学院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共同遵守文明公约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校园文明公约,加强自身修养,不断修身律己;举止文明,言行得当,不讲粗话、脏话和忌语;仪表文明,着装整洁得体;互尊互敬,以礼待人,与人为善;积极配合和参与疫情防控,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非必要、不外出”,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二、共同营造文明环境

 

自觉参与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维护文明整洁校园环境,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共设施,不乱扔垃圾等;在公共场合坚持佩戴口罩,保持一定社交距离,做到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自觉维护办公区、教学区、宿舍区等公共区域消防安全,增强安全意识,不私拉乱扯电线,不使用违章电器,养成良好习惯,做到人走灯灭、切断电源、反锁屋门。

 

三、共同创建文明课堂

 

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自觉遵从学校教学安排,遵守课堂纪律,积极参与课堂教学,不做与教学无关的事情;不将食物带入教室食用,保持教室环境整洁。遵守学术道德和规范,杜绝学术不端,严禁剽窃、抄袭、作弊等行为。

 

四、共同落实文明用餐

 

排队就餐,保持“一米线”距离,不拥挤,不喧哗;爱惜粮食,反对浪费,投身“光盘行动”,践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餐饮理念;不把餐具带出食堂,不损坏餐具,饭后自觉将餐具归放至回收处;注意餐厅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餐巾纸或者食物残渣。

 

五、共同维护网络文明

文明上网,不使用低俗、污秽语言;正确发声,不发表违法或有违社会公德的言论;尊重事实,不歪曲、隐瞒事实真相,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敬畏法律,抵制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互相尊重,不侵犯他人隐私、不进行人身攻击,自觉维护健康向上、文明有序的网络环境。

 

我们既是文明校园的创建者,也是文明校园的受益者。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消除不文明行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主动投身文明校园建设,争做文明有礼师生!

 

 

河南大学软件学院

2021年11月14日

 






上一条:软件学院2021年女职工读书活动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三位老师在河南大学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